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沙龙第7期:结合专业甄选课题——“走近科研”科研立项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11月6日下午,四川省物流平台专家库专家、物流专业副教授柳玉寿开展科研立项讲座,中心及学院相关教师参加。

柳玉寿从理清“科学”“学科”“科研”概念入手,为教师讲解如何结合专业甄选课题, 随后对所设各专业是什么、干什么、研究什么等三个层面问题逐一进行解读,从跨环节、跨领域、聚焦、结合社会热点四个方向给出甄选课题的具体思路。柳玉寿以将资产负债表的理念应用到战略分析、均衡博弈的研究之中为例说明如何进行跨领域选题,并结合自身研究体验,提出了几个热点、跨界研究方向供与会老师参考。

培训会后,各专业教师就此次讲座内容展开热烈讨论,针对自身研究选题中遇到的问题向柳玉寿请教。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深受启发,对自己今后研究工作的开展大有助益。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