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青年教师如何提升科研能力”讲座顺利进行

作者: 时间:2023-12-26 点击数:

2023年12月21日晚上19:30至21:00中心组织了一场主题为青年教师如何提升科研能力的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了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绵阳市物流办咨询专家、教育部物流管理与工程专业教指委采购管理专业组委员柳玉寿教授和中国物流学会会员、智能管理系副主任杨凤老师进行主题分享。

 

 

柳玉寿教授的分享主要围绕青年教师科研选题方向的来源展开。他强调,科研选题方向可以来自于多方面,包括教学、学生比赛以及生活实践等。柳玉寿教授鼓励青年教师要善于发现学生的潜力培养科研助理,并将科研与教学、个人能力提升与学生培养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此外,他还建议青年教师在科研项目申报时可以从低级别的项目开始,逐渐积累经验。

杨凤老师以自身的科研成长经历为例,向与会青年教师分享了如何合理安排科研时间的经验。她提出利用线上资源和优质期刊资源进行学习也是高效进行科研的重要途径之一。

该讲座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提升他们的科研能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参会者纷纷表示,通过听取柳玉寿教授和杨凤老师的分享,他们深受启发,对自己的科研道路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方法。

中心将继续举办类似的讲座和培训活动,致力于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促进学术交流和研究成果的共享。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