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四川现代流通经济研究中心是适应四川经济运行需要,准确把握现代流通经济发展趋势和理论内涵,推动流通理论不断创新,为政府 决策和企业发展提供管理咨询及决策信息服务。经多学科专家全面充分论证,于2016年9月由绵阳市社科联正式批准成立的“绵阳市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中心隶属于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主要从事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四川省流通经济发展问题研究的学术机构。中心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20余人,多数具有副教授职称或博士学位。经过多年的努力与发展,已形成了由知名专家领衔的“采购与供应链管理问题研究、物流系统优化问题研究、物流中心城市构建与流通人才培养研究、电子商务物流问题研究、新零售与智慧物流协同研究”五个稳定的研究团队和研究方向。中心承担并完成了1项国家级课题和10多项省市级课题,20多项研究报告得到政府采纳;在各级国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获绵阳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次,三等奖4次。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