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CIPS/CILT全球供应链管理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9-23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振兴本科教育,加强以物流管理、采购管理专业特色建设,帮助学生了解全球顶级采购与供应链职业发展方向。9月20日,中心组织开展以“CIPS/CILT全球供应链管理引领者!带你进入供应链管理精英世界”为主题,在绵阳校区实验楼110举行。此次论坛邀请四川省现代物流协会教育培训处、四川省CIPS认证管理中心李红梅处长、李宏副处长、胡学梅主任到校,以及具有15年跨国公司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经验丰富的采购总监杨远专家为论坛主讲人,现代服务管理学院院长助理何亮,物流管理专业骨干教师潘佳璐、柳玉寿、马蓉、宁梦茜等出席。

其后,杨远对当前采购管理和物流管理的就业现状进行总结,并详细讲述了企业内部涉及供应链和采购方面的职业范围,为现场同学的职业生涯提供了建设性意见。同时,杨远还就一些求职过程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面试的小技巧:一是不仅仅要有专业技能,还需要有谈判技能,务必要把英语口语学好,在此基础上最好掌握一门小语种;二是可以做一些模拟面试,并参加简历制作方面的培训。他强调,在行业中高水平的职业证书是黄金职业生涯的一盏探路灯, 随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CIPS——在全球范围代表采购和供应管理的最高职业标准的高含金量证书。

此次讲座学术氛围浓厚,到场学生积极发言提问,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物流采购理论知识的理解,更拓展了同学们对于职业规划的视野,提升学习积极性。目前,学院已与四川省现代物流协会就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的采购与供应国际证书培训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将其证书课程植入专业课程里面,为物流管理和采购管理专业学生开启新的职业竞争力提升的窗口。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