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现代流通经济研究中心2023年度科研课题申报公告

作者: 时间:2023-03-27 点击数:

各高校科研处及有关单位:
    根据《绵阳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经中心学术委员会审定,四川现代流通经济研究中心2023年课题申报工作即日起启动。请省内外各高校科研处及有关单位认真组织课题申报工作。

  

绵阳市社科联通知地址:http://skl.my.gov.cn/zygg/42406731.html

 

 

四川现代流通经济研究中心

二○二三年三月二十七日

 

 

年度课题由四川现代流通经济研究中心和绵阳市西财经济研究会联合发布。

 

四川现代流通经济研究中心介绍:

    四川现代流通经济研究中心是适应四川经济运行需要,准确把握现代流通经济发展趋势和理论内涵,推动流通理论不断创新,为政府决策和企业发展提供管理咨询及决策信息服务。经多学科专家全面充分论证,于2016年9月由绵阳市社科联正式批准成立的“绵阳市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主要从事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四川省流通经济发展问题研究的学术机构。

    中心有专兼职研究人员21人,高级职称9人,中级职称6人,已形成了由知名专家领衔的“采购与供应链管理问题研究、物流系统优化问题研究、物流中心城市构建与流通人才培养研究、电子商务物流问题研究、新零售与智慧物流协同研究”五个稳定的研究团队和研究方向。每年根据相关管理制度开展年度课题申报与结项工作。中心教师完成省部级课题31项、市厅级课题15项;在国内有影响力的期刊杂志发表论文58篇;获绵阳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次,三等奖4次。

 

 绵阳市西财经济研究会介绍:

    绵阳市西财经济研究会于2014年在绵阳市民政局注册成立,业务主管单位是绵阳市社科联。作为绵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团体会员,业务范围涉及重大经济问题调研、学术交流、人才培训和咨询服务。

    研究会现有会员100余人,来自绵阳市各企事业单位。本会的宗旨是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遵循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方针、政策,积极开展经济研究与咨询服务活动,努力促进绵阳经济事业不断发展。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